赣江新区把发展智能化、电动化汽车作为未来的支柱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30 09:32:46

11月29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赣江新区联合主办的“2018中德汽车大会”在南昌举行。赣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赣江新区经开组团、临空组团党工委书记熊一江在会上表示,赣江新区把发展智能化、电动化汽车作为未来的支柱产业。

赣江新区把发展智能化、电动化汽车作为未来的支柱产业 

2018中德汽车大会现场(章文 摄)

赣江新区把发展智能化、电动化汽车作为未来的支柱产业 

赣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赣江新区经开组团、临空组团党工委书记熊一江致辞(章文 摄)

熊一江说,本次大会的有关论坛和话题已经描绘了这样的前景,那就是智能化、电动化是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赣江新区打造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正是把智能化、电动化作为发展目标,赣江新区将在四个方面重点发力:

一是通过整车项目带动配套产业发展。赣江新区将加快各类新能源整车项目建设步伐,积极吸引国内外整车企业来新区投资建厂。着力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本土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完善和延伸产业链,以整车企业带动电机、电池、控制系统等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同时壮大一批动力电池及各类关键原材料企业,培育发展一批驱动电机和电控系统领域骨干企业。

二是促进汽车电子、信息技术服务企业与整车制造企业合作。赣江新区将鼓励和支持智能终端制造、信息技术服务骨干企业与汽车制造企业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业务合作。比如,我们正支持赣江新区的欧菲光科技公司利用摄像头模组制造方面的优势,加强与江铃汽车集团的合作,合作开发车联网平台。

三是引入和培育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赣江新区将大力引进国内知名、技术实力雄厚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落户。培育壮大新区现有的格特拉克、辉门、南齿、铃格、金格瑞等汽车零部件骨干企业,努力促进汽车零部件企业尽快掌握核心技术,着力构建完善的零部件配套体系。

四是构建汽车产业协同创新平台。设立赣江新区汽车研发中心和一批国家级、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鼓励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加强合作,联合建立技术研发平台、检测试验机构。同时,鼓励企业和研发机构开展全球研发服务外包,鼓励与支持企业申报国家级重要科研设施和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项目以及国家、省、市级重点实验室。总之,就是要把赣江新区打造成长江中游地区智能化、电动化汽车产业的研发生产高地。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