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孔子学堂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传播会在南昌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9 21:37:51

江西省孔子学堂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传播会在南昌举行

活动现场(梅承旺 摄)

127日,江西省孔子学堂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传播会暨江西孔子学堂交流总结会在南昌二十八中教育集团高新实验学校山楂树剧场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秘书长、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主任邢成湖,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张华,中国孔子基金会文化大使、全国中小学孔子学堂联席会主席徐国静,中国孔子基金文化大使董爱昕会文化大使董爱昕及江西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的专家、顾问共同出席会议,江西省内孔子学堂代表、南昌市学校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江西省孔子学堂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传播会在南昌举行

中国孔子基金会文化大使全国中小学孔子学堂联席会主席徐国静女士颁发给孔子学堂江西推广指导委员会刘薇主任全国孔子学堂中小学联席会副主席聘书(梅承旺 摄)

隆冬的江南,天寒地冻,朔风凌厉。然而,参会人员心中却荡漾着春天般的温暖。参会代表们观看了由学生们表演的《博古通今童子诵》等节目。中国孔子基金会文化大使、全国中小学孔子学堂联席会主席徐国静女士为孔子学堂江西推广指导委员会主任刘薇女士颁发全国中小学孔子学堂联席会副主席聘书。

著名教育家、文化大使、全国中小学孔子学堂联席会主席徐国静女士做了精彩的演讲,系统阐述了儒家文化的核心思想,并就孔子学堂堂训“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作了生动的阐释,让参会人员们受益匪浅,纷纷点赞。

江西省孔子学堂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传播会在南昌举行

孔子学堂江西推广指导委员会为十佳优秀学堂颁发荣誉证书(梅承旺 摄)

下午进行了专家讲座,江西省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顾问、江西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陈东有,江西省人民政府参事王东林,中国孔子基金会文化大使董爱昕,当代学者、史学家、诗人、书法家宗九奇等专家学者分别就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楚调“唐音”吟咏等主题做了精彩的分享。

刘薇在孔子学堂年度总结会上表示,一年多来,孔子学堂江西推广指导委员会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道德高地和精神空间,深深扎根在基层,做到上传承精神,下连接地气,取得了丰硕成果。她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每一位去担当,办好孔子学堂这个助力复兴的平台需要我们每一位去努力,让中华传统文化、精神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地融入大众生活和言行之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渗透到中小学中、深入到社区里,祝愿“孔子学堂”在江西这块红土地上越办越好。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