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向龚全珍老阿姨捐赠“不忘初心”纪念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12 14:52:33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向龚全珍老阿姨捐赠“不忘初心”纪念章

不忘初心纪念章(陈江华摄)

近日,不忘初心纪念章捐赠仪式在甘祖昌干部学院举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副总经理郑会仓,萍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裴鸿卫,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勇,莲花县领导张运来、龚云华、林俊江、张磊等出席捐赠仪式,龚全珍老阿姨家属代表,甘祖昌干部学院负责人,坊楼镇党委等单位负责人汇聚甘祖昌干部学院,一同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莲花县是传统光荣的革命圣地。毛泽东、朱德、彭德怀、胡耀邦、方志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留下光辉的战斗足迹,是毛泽东引兵井冈决策地、胡耀邦革命生涯第一站,也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湘赣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战争期间牺牲的烈士有3486,开国将军有13位。1957年,甘祖昌将军解甲归田,领着乡亲们架桥梁、兴水利,解民困、分民忧,用一生的行动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龚全珍老阿姨是甘将军高尚德行的坚定支持者,把整个身心献给了莲花人民,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将军农民甘祖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老阿姨成为全国光荣的榜样。

裴鸿卫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中表示,不忘初心纪念章运用莲花以及甘祖昌、龚全珍独具特色的图像元素,生动形象展示了甘祖昌龚全珍的内在精神,用艺术的形式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他要求大家继续大力弘扬严于律己、艰苦奋斗,一心为民、永葆本色的甘祖昌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做出新业绩。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向龚全珍老阿姨捐赠“不忘初心”纪念章

不忘初心纪念章(陈江华摄)

随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副总经理郑会仓等分别向龚全珍老阿姨、莲花县委捐赠纪念章。接着,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副总经理郑会仓,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企业文化部主任孙晓刚,上海造币有限公司正高级工艺美术师、副总工程师罗永辉,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支部书记龚士良,南昌印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政,向甘祖昌干部学院、甘祖昌龚全珍事迹展览馆、坊楼镇党委等5家单位捐赠纪念章。

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副总经理郑会仓向龚全珍老阿姨捐赠纪念章,龚全珍老阿姨的女儿甘公荣代表龚全珍老阿姨接受捐赠

张运来在致辞中表示,将致力传承弘扬甘将军严于律己、艰苦奋斗,一心为民、永葆本色的宝贵精神,学习老阿姨坚守信仰、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学习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探寻初心、回归初心,砥砺奋进、继续前行,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加速莲花福地崛起进程。

向甘祖昌干部学院、甘祖昌龚全珍事迹展览馆、坊楼镇党委等5家单位捐赠纪念章

据了解,不忘初心纪念章取材于甘祖昌老将军和龚全珍老阿姨的感人事迹,表现了老一辈革命者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执着践行的精神,是革命传统教育与货币文化的有益结合。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与莲花县历史渊源,旗下的南昌印钞有限公司,其前身就是位于莲花县棋盘山区的国营七一二厂。1970712日,上海印钞厂部分内迁莲花县,建设小三线,并定名为七一二厂1989年底,原七一二厂成建制搬迁至南昌,更名为南昌印钞厂,逐渐演变为现在的南昌印钞有限公司。这次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向龚全珍老阿姨等赠送不忘初心纪念章,是一场用初心寻找初心的征程。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