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产业在南昌生根发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13 09:37:31

VR产业在南昌生根发芽

中国南昌VR产业基地(章文摄)

1212日,记者随“文明与城市共成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昌媒体行”采访团来到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VR/AR科技馆(以下简称“VR/AR科技馆”参观,感受VR科技带来的奇幻之旅。

VR产业在南昌生根发芽

媒体参观VR产业基地整体建设情况(章文摄)

VR/AR科技馆,VR环幕影院正播放着一段展示南昌市城市发展变迁的360度全息影像。据介绍,VR环幕影院面积约300平方米,环幕画面63米,是全国第二大环幕影厅。影院采用18台激光投影机,30K超高分辨率,通过多机同步渲染、多通道融合拼接技术,可同时容纳百余人集体裸眼观看360度全息影像,感受VR所带来的沉浸式体验。

VR产业在南昌生根发芽

媒体采风团一行来到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VR/AR科技馆(章文摄)

“前不久,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落下帷幕,世界的目光聚焦南昌。事实上,每个城市的VR产业发展情况可能都差不多,但南昌的大环境相对好一些,而且政府非常重视和支持VR产业的发展,这应该是VR产业大会永久落户南昌的原因,如今的南昌真是一座科技新城。”胶东在线记者张明超说,通过此次采风活动,让她看到了一个更美的南昌。

VR产业在南昌生根发芽

记者体验VR科技馆(刘瑞芬摄)

当天,不少市民也来到VR科技馆参观。市民刘婷说,“世界VR产业大会时,我正好在外地出差,很遗憾地错过了,今天有时间就赶来体验VR科技的魅力,了解VR发展史。”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