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政务服务小程序“赣服通”获得全国省级政府网站“十大优秀创新案例”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17 09:30:54

1216,记者从江西省大数据中心获悉,1212日在京举办的“2018数字政府建设论坛暨第十七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会上通报了第十七届(2018)中国政府网站评估指标和评估结果。江西政务服务移动小程序“赣服通”获评“2018年度省级政府网站十大优秀创新案例”,同时在全国省级政府网站评比中,江西省排名全国第5,在全国省会城市网站评比中,南昌市排名全国第10

江西政务服务小程序“赣服通”获得全国省级政府网站“十大优秀创新案例”奖

政服通小程序(图片由江西省政府政务服务办提供)

据了解,在本次评选中,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对937家政府网站进行了综合评估。这些网站包括64家部委、32家省级、334家地级以上城市政府网站,以及507家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下辖的、自愿报名参评的区县级政府网站。

江西政务服务小程序“赣服通”获得全国省级政府网站“十大优秀创新案例”奖

2018年度省级政府网站十大优秀创新案例(图片由江西省政府政务服务办提供)

自江西政务服务移动小程序“赣服通”1112日上线一个月以来,访问次数超过200万次,各应用点击量合计达到700万次,实名用户近120万。其中全国首创的电子结婚证、离婚证成为最受江西群众欢迎的事项。电子行驶证、电子驾驶证以及社保、公积金查询等业务也是群众非常关心的热点应用。记者发现,通过支付宝搜索“赣服通”或从支付宝城市服务进入“赣服通”即可实现个人多种事项的查询、办理,还能坐公交、交水电费、查询企业信用等。点击小程序右上角,还可以将“赣服通”添加至手机桌面。

据江西省政务服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江西省政府和蚂蚁金服集团在“赣服通”启动仪式上确定的工作目标,省政务服务办目前正在强力推进年底完成超过200项高频事项的接入,包括社保、公积金、税务、财政规费等一批业务事项和电子社保卡、职业资格证书等一批电子证照将陆续上线,覆盖更多地区和事项,通过“赣服通”可以查询、办理、缴费、邮寄一条龙在线办事,让更多的群众“一次都不跑”,让更多的事情“最多跑一次”。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