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青山绿水底色 金桥更靓了

作者:蔡颖辉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6-30 07:39:58
分享

重现青山绿水底色 金桥更靓了

新建区拆除昌九大道沿线的违章建筑。通讯员 陈新民摄

本报记者 蔡颖辉

不远处青山吐绿,附近村庄民房窗明墙白。

“集中整治后,环境清爽多了,沿线风景多养眼啊!现在才真正是‘金桥’。”6月28日上午,驱车驶过昌九大道新建区金桥乡段,货车司机李先生高兴地说。

然而,以往的这一段公路可没有这样养眼的景象。昌九大道开通后,车流量日益增大,附近有少数村民借机在路旁私自平整土地,搭建小板房或安装集装箱房,对过往车辆提供加水、补胎等服务,司机也可在此休息、就餐,沿线道路两旁“乱象”开始抬头。

“公路刚通的时候风景很优美,没多久就有人霸占空地开起‘黑店’,集装箱变店铺,道路两侧风景也渐失风采。”知情人告诉记者,在此营业赚钱的业主一味节省成本。因缺少相关设备,洗车店和修车店的废水废油直接排放,路旁的青山绿水遭“抹黑”,空地成了“垃圾场”。

经常跑这段路的货车司机万宏伟告诉记者,一些洗车店在路旁洗车,服务非常简单,致使每次经过此处时,都见地上污水和废油横流。这不仅污染环境,而且车辆无序停在路旁也给道路交通安全造成隐患。另外,业主与司机随意丢弃包装袋与快餐盒,路旁非常脏乱。

昌九大道是昌九一体的城际快速通道,道路沿线环境是这两个城市的门面、窗口,更是一条视觉长廊。如何“擦亮窗口”?再现秀美风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