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青山绿水底色 金桥更靓了

作者:蔡颖辉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6-30 07:39:58
分享

据悉,南昌市新建区在高速公路及国道、省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中,主动将昌九大道纳入整治范围,对可视范围内的房屋进行提升改造,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昌九大道金桥乡段乱搭建、乱排污等问题着手治理。

经前期排查,6月22日,该区由公安、城管、金桥乡干部组成200余人的队伍,对辖区内105国道、昌九大道沿线集中整治,主要包括:清理105国道、昌九大道沿线非法经营餐饮、汽车维修的集装箱,拆除违规搭建的建筑设施。“为保障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我们调集了吊车、拖车等20余台机械设备,全面拆除违章搭建。”新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吊车“长臂轻舒”,一座座“栽”在路旁的板房和集装箱被吊起运走,环卫工人紧接着清扫垃圾,并用土覆盖地上的油污。在整治中,昌九大道金桥乡段拆除33间板房、面积近1000平方米。

“整治后,路旁样貌果然不一样。”特别令李先生高兴的是,没有了非法餐饮店、洗车铺,随意停靠在路旁的车辆明显减少,减少了安全隐患,车越开越顺畅。

“集中整治并未结束,下一步将采取多项措施防止脏乱差现象‘反弹’。”新建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坚持“依法、规范、有序”的原则,加大对105国道、昌九大道沿线的巡查力度,不定期进行专项整治,打击非法经营行为。同时,坚决打击违法建设和改造,严控道路沿线房屋增量,拆除沿线无人居住、破旧不堪的土坯房、砖木房等。“除了整治,还要美化。我们将对道路沿线部分有碍观瞻的房屋进行提升改造,对拆违后裸露的土地进行绿化,不断提升昌九大道新建段的环境面貌,真正当好‘昌九一体的桥头堡’。”

短评

公路沿线的脏乱差问题并不是报道中的昌九大道金桥乡段独有。有商机,缺管理,就会有人在公路旁空地“栽房子”做生意,从而造成乱象丛生。

为什么这种情况会在公路沿线频繁出现?

除了公路沿线偏远的地理位置外,对于一些人的利益链不敢触动也是很大的因素,长久以往,自然是“风景已随白云去,道旁空余旧板房”。

昌九大道金桥乡段的整治是一个道路沿线环境改善鲜明的典型。只要相关部门愿管、敢管、善管,就一定能恢复正常的秩序,让公路更畅通,让风景更美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