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江西 会昌民俗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方案

来源:江西会昌网
2017-08-10 11:08:02
分享

附件7

特色会昌美食展、旅游商品展活动方案

根据县委、县政府《2017江西·会昌民俗文化旅游节总体方案》的安排,我县将在节会期间举办特色美食展、特色旅游商品展等系列商贸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活动目的

紧扣“赶赖公庙会,看声川大戏,游汉仙胜景,品会昌美食”的活动主题,以2017江西·会昌民俗文化旅游节为契机,集中展示我县各乡镇特色美食和旅游商品,充分展示我县特色客家美食及旅游商品的发展成果,提高我县特色客家美食及旅游商品的品牌影响,进一步促进客家文化交流、商贸交流、餐饮交流,提升会昌形象和知名度。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8月24日—8月26日(农历七月初三—初五),共3天。

地点:会昌县城贡江花苑(老庙下)。

三、活动内容

(一)特色会昌美食展。以我县各乡、镇及有关企业的特色美食、小吃为主,邀请周边县、市(主要是赣南、闽西、粤东北客家地区,即江西省赣州市的寻乌县、瑞金市、于都县、安远县,广东省梅州市的梅县区、蕉岭县,福建省龙岩市的武平县、长汀县,计划邀请县外8个县(市、区)参加。)具有代表性的特色美食小吃参展,计划设展位30个。

(二)特色旅游商品展。以我县各乡、镇及有关企业的特色工业产品、农副产品、传统手工艺品、民间艺术品为主,邀请周边县、市(同上)特色商品参展,计划设展位30个。评选“2017年特色旅游商品奖”金奖3名、银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四、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一)组织机构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根据《2017江西·会昌民俗文化旅游节总体方案》工作部署,成立商贸活动组,由县委常委黄建煌同志为牵头领导,县商务执法大队为牵头单位,县商务执法大队大队长李松洋同志为组长,县旅游局、公安局、交管大队、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商务局、城管局、农粮局、文化馆、卫计委、供电公司、润泉供水公司、各乡(镇)人民政府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商务执法大队,由县商务执法大队具体负责展示活动的组织实施和综合协调。

(二)工作职责

牵头单位县商务执法大队负责展示活动的组织、协调,具体负责展位的设计、布置以及活动氛围营造和宣传策划,组织做好我县特色美食及赣南特色食品、小吃、旅游商品的参展工作。其他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如下:

1、县旅游局:负责活动对接总体方案及与县领导小组协调;

2、县公安局:负责展会活动治安秩序的维护;

3、县交管大队:负责展会活动路段的交通管制和疏导;

4、县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负责展会活动期间美食和食品的质量安全监管,接受和处理商品质量问题投诉;

5、县商务局:负责制作、发放招商宣传册,推介宣传会昌投资环境和产业招商政策;

6、县城管局:负责展会活动期间的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和环境卫生整治;

7、县农粮局:负责展会活动期间农产品质量监管及“三品一标”产品检查;

8、县文化馆:负责参展美食、商品及参赛菜肴历史传承、文化品味的发掘和整理;

9、县卫计委:负责展会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和应急处理;

10、县供电公司:负责展会活动现场的用电保障;

11、县润泉供水公司:负责展会活动现场的用水保障;

12、各乡(镇)人民政府及有关参展企业:负责组织、推荐当地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特色美食、产品参展,规划设计和统筹本乡(镇)、企业展厅展位,宣传、展示本乡(镇)、企业发展成果。

五、活动安排

(一)参展参赛报名

各乡(镇)人民政府必须根据活动要求,即每个乡镇特色美食展位1个、特色商品展位1个,精心组织本乡(镇)最具特色和代表性的特色美食、产品参展,落实2个以上参展企业和展示产品,并指定1名带队领导和1名联络员负责本乡(镇)、本单位参展企业的统筹、管理工作。各乡(镇)和有关单位带队领导、联络员及参展企业和展示产品名单请于2017年8月10日前报送县商务执法大队,邮箱:hcxswzf@163.com。联系人:饶永昌,电话:13766303840。

(二)展示工作

1、展位安排与设计。展位统一设置在县城贡江花苑底层店面,西面以展示我县及赣南特色食品、农副产品、传统手工艺品和民间艺术品等特色旅游商品为主,预设展位30个,每个乡(镇)各安排展位1个,剩余展位安排我县重点特色食品企业及其他县(市)区参展企业。南面以展示我县各乡(镇)特色美食、小吃为主,预设展位30个,每个乡(镇)各安排展位1个。展位外部由商贸活动组统一装修,展位内部设计装饰由各乡(镇)和有关参展企业自主负责,可着重就本乡(镇)、参展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对所展示的美食、小吃、产品进行重点介绍和推荐。

2、参展费用。展厅外部设计包装及广告策划费用由县商务执法大队编制预算,报县政府审批,由县财政拨付给县商务执法大队统一支付。展厅内面设计包装及展位布置由各乡(镇)及参展企业自行规划、设计方案,费用由各乡(镇)人民政府或参展企业负责。

3、布展、撤展要求:各乡(镇)及参展企业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做好各种展示商品的收集和布展工作,实行统一布展,集中展示,按期撤展。(见附表Ⅱ)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特色客家美食与旅游商品展示活动是今年会昌民俗文化旅游节重要活动内容,各乡(镇)人民政府、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展示活动的各项工作,参展企业要明确参展人员和参展商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落实参展企业。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参展企业要落实专人负责,认真组织本地特色美食、小吃或特色食品企业参展。展示期间,所有参展商品必须符合相关质量安全要求。

(三)认真抓好布展。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参展企业要认真做好展示活动的组织工作,保证参展时间和质量,对布展工作进行精心设计,同时,准备好宣传资料、产品或工艺简介等,确保突出主题,注重实效。

(四)做好总结表彰。综合参展美食、商品的特色和代表性,领导重视程度,参展期间人气、销量及组织安排、宣传推广等因素,评选“2017年会昌县民俗文化旅游节特色美食及商品展示活动组织奖”,以领导小组名义进行表彰奖励。

七、活动时间安排

(一)特色会昌美食、旅游商品展

2017江西 会昌民俗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