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赣南老区扶贫 "北京来的处长"立志打造“江西第一村”

作者:周再奔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6-02 15:16:48
分享

中国江西网讯许远生蔡伟平、记者周再奔报道:昔日臭不可闻的烂泥塘,变成了村民跳广场舞、锻炼身体的文化广场;荒草坪建起了崭新的文化服务中心、村卫生计生服务室;会杉线大西坝段马路两边实现了亮化;蔬菜产业、药材产业从无到有发展迅猛……

近两年来,赣州市会昌县珠兰乡大西坝村在中国日报社驻大西坝村第一书记冯宗伟带领下,村庄面貌日新月异,路宽了,灯亮了,景美了……变化有目共睹,令以前众多持怀疑、观望态度的村民口服、心服到佩服。日前,中国江西网记者利用在会昌县文武坝镇古坊村驻村蹲点的机会,来到了大西坝村。

倾心赣南老区扶贫

身材矫健的冯宗伟领着中国江西网记者观看新建的村民文化广场

从首都来的村第一书记

据会昌县委相关部门介绍,冯宗伟是中国日报社秘书处副处长,2015年11月,由中组部和中国日报社选派到珠兰乡大西坝村任第一书记。虽然他上有年约八旬老娘,下有幼女,中有病妻,但他二话没说,将身体本就不好的母亲送去老家陕西农村一敬老院,安排好家事,按要求准时赴任。

冯宗伟到任后,谢绝县、乡两级领导建议他在条件相对较好的县城、乡里居住的好意,坚持在村委会居住;并且自己动手,经常做最爱吃的家乡“臊子面”充饥、解馋。

起初,大西坝村村民对冯宗伟的到来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各种冷嘲热讽不绝于耳“京城来的处级干部是来穷乡僻壤镀金的吧?”种种质疑,给冯宗伟带来了不小的思想压力,但这反激起了曾为军人的冯宗伟的斗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