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赣南老区扶贫 "北京来的处长"立志打造“江西第一村”

作者:周再奔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6-02 15:16:48
分享

倾心赣南老区扶贫

荒草坪建起了崭新的文化服务中心、村卫生计生服务室

带领村民一起脱贫致富

刚到不惑之年的陈泉山,是会昌县珠兰乡大西坝村村民,1999年就开始做生意,2008年卖床上用品,生意很好,后来他还跟同学开了一个公司,“我生意虽然很忙,但是很自由,没压力,在接触冯书记之前,我从没想到回大西坝村发展产业带领村民一起致富。”现任大西坝村村委的陈泉山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

陈泉山至今还记得,2015年年底快过年时,刚任大西坝村第一书记的冯宗伟就跟随当地乡政府的几名干部,来他店里走访。“我之前也听村民说过,冯书记做事认真、公道,自己在村里做面条吃,别人请他吃饭也不吃,作风优良。聊完后,我就请他们几人一起吃饭,但冯书记谢绝了,称他还要上户走访。”陈泉山对冯书记第一次来他店里谢绝吃请记忆犹新。

2016年年初,冯宗伟又与陈泉山接触了几次,“经过多次接触、了解,可能冯书记感觉我这个人做事踏实可靠,就问我是否能回村里发展产业,带领村民一起脱贫致富。冯书记说,一个人要有人生价值,如果能回村里带领更多村民一起致富,人生才更有意义。”陈泉山坦言,冯书记的这番话对他触动很大。

于是,2016年4月,陈泉山就回到了村里建蔬菜大棚,成立了会昌县大西坝农业科技发展合作社,吸纳了几户贫困户,并优先雇请村里贫困户做工。“目前,30多亩地的蔬菜大棚内,种了辣椒、茄子、四季豆、萝卜及红萝卜等,基本批发卖给附近的菜市场、单位食堂,蔬菜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陈泉山喜滋滋地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