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赣南老区扶贫 "北京来的处长"立志打造“江西第一村”

作者:周再奔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6-02 15:16:48
分享

倾心赣南老区扶贫

正在动工兴建的大西坝村小学

以“5+2”、“白+黑”模式工作

“冯宗伟忍受着南方阴冷与潮湿造成的关节肿痛,以‘5+2’、‘白+黑’、‘内+外’的模式展开工作,上户和村民促膝谈心,倾听群众呼声;与村两委成员深入交流,及时为村民排忧解难;经常走进田间地头和村民一起摘脐橙、拾桐油、捡油茶……”会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尧金娣对冯宗伟倾情扶贫不吝赞美之词。

不到一个月时间,冯宗伟就把全村135户跑了个遍,摸清吃透了村情民意,并制订了可行的脱贫计划。

“冯书记来到村里后,一年也就回北京家里两三次,基本都扑在工作上,这两年来,村里修了乡村公路,将以前宽3.5米的乡村公路拓宽到5米;正在新建三层楼的村小学,孩子们以后读书再也不用担心屋顶漏水了。”大西坝村联丰小组年近六旬的陈检发老汉竖起大拇指赞道。

“在冯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村将以前臭了几十年的烂泥塘,改建成村民跳广场舞、锻炼身体的文化广场;荒草坪建起了崭新的文化服务中心、村卫生计生服务室,村里还搞起了大棚蔬菜等产业,带领村民一起脱贫致富,他真正为老表们办了实事。”陈检发老汉感慨不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