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赣南老区扶贫 "北京来的处长"立志打造“江西第一村”

作者:周再奔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6-02 15:16:48
分享

倾心赣南老区扶贫

冯宗伟因劳累过度病倒,在医院住院

用嗓过度累病倒 群众纷纷探望

军人出身的冯宗伟,来到大西坝村任职一年多后,罕见地大病了半个月。

那是今年4月19日晚上,赣州市委组织部干部来到大西坝村,上户走访宣传,本来那几天冯宗伟身体就不舒服,嗓子嘶哑,虽然当天陈泉山还带了点金嗓利咽丸、慢咽舒宁冲剂等药给他吃,但病情没控制住,再加上陪着上户走访介绍情况,冯宗伟用嗓过度,这个铁打的汉子终于病倒了。

“到当天半夜12点多休息时,我接到村委会杨主任电话,说冯书记病了还很严重,已将他送往县城医院,我马上赶了过去。经医生诊断,冯书记是急性声带水肿伴呼吸困难,医生说先打吊针,人不能说话,如果控制不住,呼吸就会越来越严重,需要马上做手术。万幸的是,病情后来终于控制住了,我在医院陪冯书记打吊针到次日凌晨4点才结束。”陈泉山如是说。

次日,“冯书记病倒”的消息不胫而走,赣州市、会昌县及珠兰乡党委、政府的干部和大西坝村村民纷纷前往医院看望,“我们清楚地看到,冯书记显然被纷至沓来的看望者所感动,眼眶也湿润了。”大西坝村村主任杨运华也告诉记者,这一次,冯书记足足住院半个月,在冯书记再三央求并保证“少说话”的前提下,医院才允许他出院。

“为‘创新乡贤文化、建设美丽乡村’,目前,江西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已计划在大西坝村建设‘贡江园’项目。该项目占地1000多亩,投资额约3亿元。项目突出‘文化’、‘运动’两大主题,围绕状元、书院、客家文化、乡贤文化等文化底蕴,打造会昌国学体验小镇,艺术影视创作、培训基地,客家乡贤文化传承展示基地;围绕生态环境,建设红色体验拓展空间,自行车郊野骑行、自驾车露营地、水上游艇、水上高尔夫水上运动基地等。”冯宗伟近日受访时颇为欣慰地告诉记者。

“我们要向华西村学习,大力发展村集体产业,如光伏产业、大棚蔬菜、草珊瑚种植及乡村旅游等,通过几年努力,把大西坝村打造成会昌县、赣州市甚至江西省第一村。”谈及未来,冯宗伟书记满怀憧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