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吹响全域旅游号角 助推江西建设旅游强省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6-15 15:45:59
分享

“一核两翼五区”打造江西全域旅游示范县

腾讯网王欣欣:围绕新余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这一目标,分宜作出了哪些方面的努力?

李逸翔:县里提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我们做了很多基础工作包括聘请专家做科学规划,确定了“一核两翼五区”的总体布局。“一核”是打造以麻纺特色小镇为核心的主城区,并按照4A级景区的要求改造提升整个城区,把城区当作景区来打造,发挥城区的核心带动作用。“两翼”就是南北两翼,南翼是指南部山水养生旅游组团;北翼是指北部溶洞田园旅游组团。“五区”是指夏布文化旅游区;传奇姻缘旅游区;森林养生旅游区;梦幻田园旅游区;钤阳湖畔慢生活旅游区。

围绕上述布局,县里提出近三年思路和目标,概括为:一年打基础,两年出示范,三年成样板。

一年打基础。完成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并实施,同时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改造提升现有的旅游景点。近两年我县总共整合项目资金近10亿元,对全县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水平、旅游品牌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整体的包装、策划和提升,县里这两年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每年都以30%以上的增速在增长,旅游产业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同时,我县还在规划修建大岗山、分安线(G220)等多条旅游公路,分宜通用机场高空旅游项目,本周也即将签约,这是我们做的打基础的工作,我们也有信心打好打牢这个基础。

两年出示范。按照示范区创建要求,重点打造麻纺特色小镇、龙舟文化古镇、防里古村、枣木山公园、以及县城区的文化三馆等一批高品位、上档次、有特色的旅游景点,还要打造一批环境优美、特点鲜明的乡村旅游景点,推出具有分宜特色的旅游精品线路。

三年成样板。我们制定了这么一个目标:用三年时间(到2019年),力争创建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5个,打造旅游特色乡镇5个,精品旅游村10个,旅游接待人次超过5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要超过50亿元。要构建开放有序、业态多元、产品丰富、协调发展的大旅游发展体系,要创建全省旅游强县,并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