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县吹响全域旅游号角 助推江西建设旅游强省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6-15 15:45:59
分享

既要治山理水,更要显山露水

东南网记者杨元攀:绿色发展是未来发展的主色调,没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没有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分宜县如何平衡生态环境和旅游产业的发展?

李逸翔:习近平总书记在在视察江西时指出,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的财富、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品牌。我们牢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特色兴县、文化活县四大战略,建设分外宜人地、天工开物城。分外宜人地、天工开物城这里面也有一层意思,就是用天工开物,这个自古以来就蕴含开放包容、精益求精、创新创业的工匠精神,用这个工匠精神贯穿,打造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分宜。

我们把生态立县摆在首位,也就是表明我们把绿色作为未来发展的主色,不仅要治山理水,更要显山露水,走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同时我也认为,往长远发展看,实际上,一产、二产最后都会向三产发展,我县提出的麻纺、新材料、光电信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五大产业,到最后都会发展成文化旅游业,就是我们的工厂都要按照花园式工厂来建设,可以用来参观,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

但是,现在基础还没那么好,需要我们更多的智慧和担当。我认为从两个方面来做:一是加快现有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存量。刚才我和朋友们介绍了分宜的“四张名片”,其中有工业强县和资源大县,我们过去产业以矿产资源类等传统产业为主,这块的产业需要我们加大改造升级,要提升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同时要想办法逐渐构建清洁循环的现代产业体系,对现有粗放式的种养殖产业进行整治和提升,推广种养结合的生态循环发展模式。此外,还要充分发挥亚林中心的科研优势和底蕴深厚的文化优势,大力发展健康养生、养老和休闲旅游产业,做大绿色经济。

二是争项上严格要求,要设立项目引进“绿色门槛”,管好增量。在项目引进上,我们全面实施招商项目预审制,严格把好项目准入关,对高污染项目、低层次产业项目、高能耗项目,我们要坚决说不。而且我认为,旅游产业的招商本质上是招商选资的过程,就是我开始说的分宜旅游禀赋很好,保护起来也是一种贡献,但绝对不能破坏,不能乱涂乱画,不开发则以,一旦投资开发,必须要请那些既有实力,又有理念的大家来投资,做出精品、做出特色。(中国江西网记者李志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